斯凡_EstaF

在心如死灰之前鲜血淋漓地爱。

2022写手年终总结

问卷来源:wb@写手吐槽bot_


☛热爱短篇(<10w字)版:

(什么时候能填上长篇版啊🥺)


1、今年你写了多少篇/多少字?

原创:4+1(未命名三十题)篇,4.9w字

翻译:6篇,1.2w词/2w字


2、其中完结了多少篇?

<未命名三十题>已完成篇目(24/30),其他短篇都完成啦。


3、你最喜欢的开头是:

  裙子是人类最愚蠢的发明。

(《采购任务》)

难得一篇从开头写起的,大多数时候开头都是最后才诌出来的lol


4、你最喜欢的结尾是:

  —……我咬你是因为你真的很讨厌。

  —我知道。

(未命名三十题·12·毒)


5、你最喜欢的片段是:

  他慢慢地松开痉挛的腿胯。她没有后退。

  于是他抬起身子,颤抖着轻轻衔住她的嘴唇,舐去上面的血。生平第一次,他感觉想要弥补什么,而不是去加害。

(《搁浅》)

加长版:从“那一晚她终于向下走到了尽头”到分割线。有乐乎不乐见的内容,就不在这里放了。


是全篇第一个成文片段,灵感爆发产物,大半夜躺床上就快睡着了又挣扎着爬起来草草记了两笔,第二天一口气把这一pa写出来了。是《搁浅》的开端,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段。


6、你最喜欢的一篇是:

《搁浅》


7、反响最热烈的一篇是:

《逃兵》


8、最想要写出的作品类型/风格是:

情节丰富的中长篇故事。剧情苦手永远在写missing moments…

对文字的把控力增强。文字更洗练,少堆砌,摆脱别扭的翻译腔。

尝试和驾驭更多的叙述模式。第三人称限知视角很好用,但也有不得劲的时候,而且也有点写腻了(?)


好吧原始版:不许再骈了!不许再堆形容词了!翻译腔给我改给我改会不会说中国话啊你??!(逃)


9、最想说给读者的话是:

感谢阅读,感谢反馈,感谢喜欢。🌹

欢迎考古留痕,连续反馈也但做无妨。如果你喜欢,如果你有感想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我的通知栏不能只有老坟头的叭叭和屏蔽通知。


10、最想说给自己的话是:

收获颇丰的一年,真正开始花时间经营心尖上的一亩三分地,今年的产出也比以往所有加起来都多。有很多开端,第一篇1.5w+,第一次参加活动,第一次做翻译,第一次炖肉,等等。自信心和社交勇气大概都在抽搐中有所增长(?)

写出来的故事不到脑中的三分之一,产能跟不上自由翱翔的思维啊(笑)尤其一些很心爱的脑洞因为笔力不够暂时变不了现。还能怎么办呢,写吧,接着写吧,每一个未完成的故事都是一个未竟的心愿,不写出来心里难受啊。

而且写作真的很快乐诶。


评论